close

嗨嗨嗨嗨~各位 undefined

又是一個好久不見!!

希望有人想念我的文章XD

其實早該更新國一的課程.....BUT 我一直很偷懶 (對不起有關注我部落格的摩粉們→硬要幫粉絲取名字XD

趁我快忘記的時候,就趕快來更新上星期的國一課程吧!!

各位,我們出發吧!!! undefined


2016.07.26 (二)

今天我忘記班上有二分之一的小朋友不會來(全班也才四個人而已XD undefined

所以準備了作文稿紙要給他們寫!!

說到作文......他們上次寫的作文真是令我快吐血了!!!!

在咖啡廳改作文的時候,差點死在咖啡廳準備上社會頭版了說 (真的就是那麼誇張 undefined

我記得我在上一篇文章也有提到他們的作文令我很想死吧(

真是七月半很適合貼在家門口避邪,好兄弟看到都會怕

還有一個居然在作文中寫:「你不會自己去查啊,現在網路那麼發達」

乾,你這小子絕對是活膩了!!!想死在我的拳頭下嗎?是沒被粉筆塞過鼻孔嗎??? (欸欸欸,形象形象啦 undefined

ㄟ斗....對不起,我居然花了整整六行都在批評學生的作文.... (背荊請罪中 

好啦,嚴格說起來他們也只是要準備升國一的小新生而已...

是我太要求了 (現在老師也太難當了吧 undefined

總之,這節課只有兩個小朋友...

我們當然還是要寫‧作‧文 啊!!!不然要大家一起圍著營火唱歌跳舞嗎(室內哪來的營火啊!!! undefined

這次因為人數太少,所以我就特別大發慈悲的(火箭隊的口吻)讓小朋友決定作文題目

真心覺得自己真是個善解人意()的好老師呢

他們訂的標題是─「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畢業了 」

哇靠,這是沙小文青標題啊?! 超會(假掰 的啊!!

當然是那個侯文詠的小粉絲定的標題囉~

為了以後好稱呼,暫且我們稱這個愛侯文詠愛得要死的學生叫做→小猴粉 (乾 我真的超級沒創意的啊 undefined

小猴粉決定了這個題目之後,就開始奮筆疾書啦!!上堂課新來的小胖子(暫且稱呼為─環環)仍舊苦惱中

就在他們一個苦惱一個寫得很爽...痾不是 我是說寫得很認真 的情況下

我正準備另外一份上課講義給他們!!就是有文言文填空的講義 →出自語文大哥大

話說這本大哥大系列的講義,真的編得很好!!!艾摩還是國中生的時候就存在囉(意外暴露自己的年紀 undefined

而且那時候的國文老師很推薦~~現在換我教學生了,我也是一整個超推的啊!!

所以如果想給小朋友作有效且額外補充的家長或老師們,這款大哥大系列的講義很值得花錢買 (它有語文大哥大、文意大哥大...等)

好,以上是工商服務時間,但我沒拿廠商錢寫推薦XD純粹是個人私心推薦這樣

我就請櫃檯老師(她叫做啊林)幫我印有文言文填空的部分給我當教材

小朋友寫好作文後,我就開始幫他們上文言文了~

但是,你們一定超級無敵好奇文言文填空要怎麼上呢????

沒錯,華生,你突破(盲腸 盲點了!!

因為大部分剛接觸文言文的孩子都會覺得文言困難,所以才更應該這樣上(一種以毒攻毒的概念啦

例如:那句填空是「我亦無他,惟手熟爾」我會翻成白話是:「我也沒有什麼了不起,只是技術熟練罷了」或是更白話的:「我也沒有其他方法,只是技術熟練罷了」

然後再跟他們說,「也」字的文言文通常是「亦」;只是的文言文通常為「惟」....等諸如此類

通常這樣提示幾個字,他們就會開始動腦想整句要怎麼說,這同時也是我教學最重要的重點!!!→讓學生試著動腦找答案

其實有時候他們也是瞎矇矇對的,但是總比不動腦好 (我個人是這麼想啦 undefined

不過很幸運地,小猴粉跟環環都很會舉一反三,所以上得很順利!!成功上完了「賣油翁」及「兒時記趣」~

尤其是環環,他來上過我兩堂課而已~但不時都會踩到我的地雷 (其實艾摩本人的眉角很多XD

我都會很心平氣和地跟他說話,事實上他在我心裡已經被我賞了好幾個巴掌了 (有點暴力啊啊啊啊 undefined

但是他對文言文的敏銳度有點超乎我所預期,個人覺得蠻開心的~

後來上完文言文,我就跟他們討論回家功課這件事...(好沉重的話題喔 undefined

因為我習慣上完幾堂課,就詢問學生們對於課堂上有沒有哪裡需要調整或加強,或是覺得我哪裡教得太快或太慢聽不懂之類的

結果他們居然是跟我說,回家作業是讀書心得或是作文,這樣子太多了!!!! (燈愣!!!! undefined

我就跟他們說好,那以後作文在課堂上寫,回家寫練習卷的題目

他們說不管怎樣都比作文好!!真是太令我哭笑不得了

最後,作業我就出字音字型的第一回練習題目給他們寫囉

哎呀,這堂課就這樣很充實的結束啦

那各位摩粉們,我們下堂課見囉

掰啵~~~undefined

 

今日進度:

作文一篇─「那一年,我們畢業了」

文言文填空「賣油翁」「兒時記趣」兩篇

今日作業:

字音字形第一回

arrow
arrow

    你好,我是艾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