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哈囉~真是好久不見啦!!

我荒廢了將近一個多禮拜~大家等我的文章等很久吧 (就說沒粉絲了,是誰在等啦 undefined

今天來補一下這幾天沒更新的章節吧~又是一陣暴風更新了(貼著藥膏打著字啊 undefined

讓我們開始國三的第二堂課吧 GO GO GO~undefined


2016.07.22 (五)

今天幫國三做會考的複習

但是我上課前都會檢查上堂課要交代的功課有沒有做完~

結果....居然大家寫完都沒改,不然就是都沒訂正 (燈愣!!!! undefined

每次遇到這種情況都很想殺人 (磨刀霍霍  undefined

其實不是EQ不好,而是很無奈

明明就講過的事情也再次強調好幾次,為什麼總是沒做好呢???

大概就是一種求好心切的心態吧 (媽媽口吻 undefined

結果光是在課堂上盯他們改題目、訂正就花了大半節課的時間....

時間被浪費真的很可惜(欲哭無淚啊 undefined

不過後來還是用了光速般的速度帶他們複習完整個唐詩的國學常識(律詩、絕句、格律及詩派)

但是用硬背的還是會讓他們無所適從,也吸收不了東西

所以我用「連想法」undefined

就是當我說到一個詩人的時候,請他們回答他們聯想到什麼

說道絕句和律詩的比較,請他們個列出來給我

其實,用這種方式會比幫他們整理好重點或筆記來得快和有效率

因為是再把他們深層的記憶通通挖‧出‧來 undefined

雖然這節課只上了這部分,但還是覺得不錯並且有一點進度的

不過由於下星期(7/29)我要去花蓮泛舟 (颱風天就是要去泛舟啊 不然要幹嘛 undefined

希望他們可以乖乖的把第一測複習卷寫完

今天的課程這裡啦~很迅速地要結束了XD (好像在偷懶的感覺 undefined

那我們下篇文章見囉 掰啵 undefined

 

今日進度:

唐詩國學常識總整理

今日作業:

一上課程(中)、(下)

複習第一冊

arrow
arrow

    你好,我是艾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