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補習班工作(我是打工仔)已經一年多一點了

一直都是教國二國三的小朋友 (忘了說,艾摩本人是教國文的)

不過今年暑假上班前,被臨時告知要帶今年升國一的小朋友

對,不要懷疑!!就是臨時的。undefined 

(星期二國一上課,我星期一中午才被告知)←至於小牢騷之後再開一篇偷偷說 噓

老實說,以一個補教菜鳥而言真的對於沒帶過的年紀會有些緊張!!!

一進教室真的超安靜的QAQ 都沒有人說話,真是充滿了尷尬的氛圍~

(跟熟到不行的國二國三的吵吵屁孩星人學生比起來,不互相聊天真的頗不正常不習慣的)

因為是一間小小補習班,所以我是上家教班,全班只有三個人

(今年國一只有三個可愛小男生,覺得要失業了!!吉就拍毯ㄟundefined>台語:錢很難賺)

一進去真是有夠尷尬,當然要先自我介紹一下啦

[你們好啊~~我是你們的國文老師(燦笑+有活力的嗓音)我叫陳oo(艾摩本名),沒意外會教你們到考會考為止~~]

[...........(一片逼死人的寂靜)]

OK,fine~這不是被句點那什麼才是被句點呢undefined

我也只能硬著頭皮繼續燦笑+有活力的嗓音自嗨下去

[好喔~那我想要認識你們(繼續燦笑)能不能自我介紹一下呢]

本來淡定到根本是八卦山大佛的三位小朋友終於露出靦腆的笑容了

看到有表情出現,終於覺得前面的自嗨終於有了代價(讓我先哭三秒再說)

我就索性遞給他們粉筆,請他們到黑板寫自己的名字,並且問了一輪也才三個人學校

希望他們彼此熟悉一下,以後要當同甘共苦的桃園三結義好同學

也問了他們的各種興趣,有沒有閱讀的習慣之類的

這才不是十年養成計畫啊,別誤會 →小劇場很多的女人

後來發現現在小朋友因為3C太氾濫幾乎不怎麼看書

居然連網路小說也不看,這連霍金都沒想到科技會改變人類那麼多吧?!等等是說跟霍金有啥關係??undefined

只好用半強迫的方式讓他們培養閱讀習慣,趁國一好操控容易教化的時候(竊笑搓手→這絕對是計謀無誤

所以就先幫他們出了這周的回家作業─短篇小說讀後心得500字

看他們扭曲的小臉,害我有一絲愧疚閃過心頭。對,是有愧疚,但是只有一秒的時間而已。→94冷血

是說由於實在太突然了,根本對於國一小朋友的課程毫無頭緒

國一小朋友輔導課還沒開始,補習班那邊也沒有任何教材

再加上我完全沒有帶經驗值0%國一新生的經驗

去請教一個大前輩(其實是跟艾摩感情很好的國文老師)

建議我先去全民中文檢定測驗網下載試題,以初級的試題測驗測出學生的程度

再來調整自己的教學內容和課程

巴特(but).....我到補習班才知道是上3個小時((就知道有多臨時了吧))

很突然的狀況下,看到手邊有一本國三的總複習講義

急中生智地看了一下有關國一的所有課程果然壓力使人成長啊

就決定先從"唐詩"開啟國一新生的國文序幕。

 

To be continued...

 

今日課程:

1.中檢初級檢定測驗→測程度

2.複習講義一本→選擇入門課程

今日作業:

短篇小說讀後心得500字一篇

arrow
arrow

    你好,我是艾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