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頭殼包(talk about)系列 是菜鳥艾摩在生活中感受到的經驗或是與友人的談話

當然,包含了艾摩自己的許多想法和觀點~加上本人還只是個死大學生XD

所以是以目前還是大學生的觀點來跟大家討論,因為是淺談了 所以也不會談的太深 (也沒辦法說太深啊啊 undefined 

我不會一定要大家都接受或是認同我的觀點,只是想跟大家聊聊這些話題

也希望大家能跟我多多分享自己的意見 : )

不過也請盡量不要人身攻擊或是謾罵的舉動出現~~畢竟這是一個批死握的(peace world)

我們開始吧 GO!! undefined


在上星期五,也就是7/15的時候

我一下班,就跟認識八年多快九年的好朋友─Pickle把拔(哈哈哈,他以後應該會蠻常出現在頭殼包系列的

我們從國二就認識了,交情一直都很好 (Pickle把拔表示,覺得噁心

至於為何一直都那麼好,等以後我真的有人氣 紛絲人數夠多再來說吧 (現在還只是個默默無名的菜鳥小部落客而已 undefined 讓我一個人靜一靜...  

簡單介紹P拔→ (Pickle把拔的簡稱)的背景吧

今年OO歲,某大的心理輔導系 →我的重點只有他是心輔系的好嗎XDDD

覺得身邊很慶幸有個心輔系的朋友在,因為可以提供自己不同的觀點和視野 (當然也不是說其他系不好,別誤會啊啊啊啊啊 undefined

只是他們能夠以心理層面的想法和專業 提供我不同的思考方向

上星期我其實應該上到17:00的課,提早了將近一個小時就下課

因為暑假的星期五,補習班的櫃台老師和主任會讓小朋友看電影

但是看得幾乎都是恐怖片or有點血腥的驚悚片( undefined ?!

我跟P拔說他們這次看的電影是 腥紅山莊 undefined ~他認為應該要尊重一下分級制度

而我當然也覺得補習班處於一個教育者的角度 的確應該要尊重分級

但....事實上,會開補習班的人某部分還是會以教育理念為出發點 不過絕大多數還是為了賺錢

補習班變相的有點像是一種服務業...(令人唏噓啊 undefined

再來就是,現在資訊很發達~網路上什麼都找得到

其實今天會認為要遵守電影分級制度只是覺得以補習班的立場或是一個教育工作者的立場而言

這算是一種道德規範,也有義務要教小朋友正確的觀念

但如同我上面說的,網路上什麼都找得到,所以說真的

要正在對於兩性關係正好奇的小朋友而言 防不慎防啊(照樣看謎片、看工口小說和漫畫的還不是會照樣看

若是補習班或學校要讓孩子們看輔導級的電影,真的在事後必須跟孩子們稍加說明及輔導

但是,很悲傷的是 現實生活的教育是沒有辦法做到的 (或許也有,但能做到多少呢?? undefined

而在補習班工作的一年多裡,我對於學生們的行為表現及內心感受有很多不同的體悟

學生的那些表現是代表了什麼意義? 哪種表情是在想什麼? 現在都略知一二

直到當了站在台上教書的老師之後,才知道學生的心理層面和想法 跟學習和教育他們有密切的關聯

孔子所謂的"因材施教",或許算是一種以心理學的角度來看到不同的學生而給予個別所需的東西

P拔說,他其實想成為輔導老師,去幫助需要學生克服困難及障礙

因為現今的輔導老師示礙於所謂的"校園SOP"

學校好像變相地把他們認定為的"問題學生"或"麻煩"要輔導老師處理或解決

那些學生們看似倔強,但事實上覺得內心某一處已經受到了創傷...

對我而言,教書或者是說教育學生,我其實不會要求學生一定要考多好的成績 表現得多優秀 或是一定要上什麼明星高中

因為我在求學過程中也讀了高職的語文科,後來轉跑道念了普通大學的法學院,結果最後還不是愛上了教書想往教育界走

所以單純只是希望他們能在每次的考試上,能盡力並且對得起自己和選擇自己真的想要的 那樣就夠了

在每一次的課堂上,教學的方法都各屆各有不同...或許短期都看不到效果

但是我其實要求的是,讓學生把國文這一科目成為自己未來拿手的科目或是興趣

畢竟學校那麼多科目要顧,如果能在國文這科上面拿好分數 有基本盤

在其他科目上更可以花心思去學習

所以我笑笑地對P拔說,我其實根本是在幫學生做淺能開發吧 ?!

P拔就發了一個宏願,不如我們乾脆來開一家幫小朋友做淺能開發的補習班好了,但不保證一定拿高分 (大笑

我就說,那我們可能會因為成本太高而很快就倒閉吧


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頭殼包,有興趣也歡迎以下留言討論吧

我們下次見囉~大家掰啵 undefined

arrow
arrow

    你好,我是艾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